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烟居士的博客

自题:寓于寒舍已过半生看穿那功名利禄方为士;本是烟云还如一梦淡泊它富贵荣华且安居

 
 
 

日志

 
 

【原创】2016年8月2日在三明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履职表态发言稿/2016年08月04日  

2016-08-04 17:33: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2016年8月2日在三明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

履职表态发言稿

·谢复兴

尊敬的徐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大家好!

     我叫谢复兴,来自将乐县人民检察院。今天能够第四次站在市人大这样一个神圣的殿堂,我真的感到无比的荣幸。从事检察工作三十二年,尤其,长期从事基层检察工作的我,从来没有想过,甚至做梦也不敢去想我会到市人大来工作。所以,我首先要感谢张时贵检察长的推荐,感谢组织的关怀与厚爱,感谢徐铮主任以及在座各位的接纳与收留。不知不觉到人大来上班也十几二十天了。前几天站在办公室窗口,凭窗仰望,因为是一个非常平静、平常的日子,所以,突然就想起苏东坡的一句叫: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这是一首词句,词牌叫《定风波》。很有意思--定风波,倒过来就是--风波定。所以看到这个词牌,一下就联想到自己几十年来尤其是参加工作后三十多年的人生经历,不禁感慨万千。我突然觉的过去几十年的漂泊,沉浮,浪迹,萍踪,从我到人大来报到的那一天起,特别是来正式上班的那一天开始就都定格了、静止了,似乎一切都变得遥远,成为了过去,成了一种追忆与怀想。所以,那天站在那窗前,也不由的生出几多思绪,几分情愫。因此,也依样画葫芦,填了一首《定风波·凭窗有感》:

苑后层林绿透纱,纷披夕照与朝霞。

鸟语蝉声听不尽。甘忍,一壶清淡忆韶华。

几许诗思吹又乱。魂断,山中秀色桌旁花。

路上相逢人若问。当信,此番归宿胜如家。

最后一句此番归宿胜如家”,既是我当时心境的真实写照,也是我此时此刻所要表达的一种心情。因为,我相信人大一定是我今生工作生涯的最好归宿。所以,今天对我的任职审议,如果能够顺利通过,我一定铭记在座各位为我投下的神圣的一票,我一定深怀感恩之心,报答组织的关心与培养,报答大家的信任与厚爱。为此,我一定尽心尽力,尽责尽职;从头学起,尽快适应;脚踏实地,虚心求教;增强意识,接受监督;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严于律己,不越雷池。以自己的努力,自身的行动,为三明人大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当然,如果今天的审议没有能够通过,我也一定会在大家的反对票或者弃权票中深刻反思,寻找差距,决不气馁,奋力前行。

一直推崇清朝郑板桥的一首诗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所以,最后也鹦鹉学舌,用几句话作为我今天发言的结束语,并将以此自勉:

窗前也有萧萧竹,侧耳权当黎庶

须记朝堂终是仆但将点滴系民情。

     表态完毕,谢谢!

注:发言过程中考虑时间因素,下划线部分直接跳过未说。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