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烟居士的博客

自题:寓于寒舍已过半生看穿那功名利禄方为士;本是烟云还如一梦淡泊它富贵荣华且安居

 
 
 

日志

 
 

【原创】沁园春 /次韵贺三明市诗词学会成立兼酬涂仙丽女史/2018年10月11日  

2018-10-11 09:16:10|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沁园春
次韵贺三明市诗词学会成立兼酬涂仙丽女史
文/寒烟
       八闽之中,山也巍巍,域也区区。但地灵人杰,画追黄慎;流长源远,儒溯程朱。绿水青山,风调雨顺,纵是东南偏一隅。沙溪畔,看花明柳暗,风卷云舒。
       虽为起步之初。比圣手先贤总不如。幸清流濯石,能无璞玉?淘沙经浪,信有明珠。宋韵唐风,骚人墨客,莫问传承责有谟。欣同祝,愿三明诗会,大展宏图。
附:元玉:
沁园春·贺三明市诗词学会成立
文/涂仙丽(厦门)
        文史名乡,绿色山城,红色老区。看沙溪浩荡,流青泛碧;麟山旖旎,缀绿涵朱。天灿繁星,谁澄明月,无限风光满九隅!凝眸望,许平流十里,帆竞霞舒。
       文明城市当初。问今日人文却曷如?喜诗坛重振,争呈锦绣;词台更筑,齐献玑珠!白发高贤,青丝奇骏,济济盈堂绘远谟!吾何愧,仅芜词以祝:鹏冀南图。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